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夕阳无限美欢迎您

*资源共享*喜欢即取*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寻医问药】一这处越“痛”竟然越健康?身上3个“宝”别再忽视了!  

2017-02-13 07:15:07|  分类: 【寻医问药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【FS--素材】—歌星演唱动画透明素材【8个】 - 夕阳无限美 - 欢迎宾朋 — 莅临指导


人体有很多奥妙之处。首先人体布满经络和筋脉,还有满身的穴位。这些隐藏在皮肤下面,它们最大的用处就是保护内脏。

1、太冲穴——护肝

【寻医问药】一这处越“痛”竟然越健康?身上3个“宝”别再忽视了! - 夕阳无限美 - 夕阳无限美博客

肝脏有多重要?肝脏是解毒的器官,小毒素都可以解决。肝脏最怕的事情是透支和过大的负担,人体如果熬夜对它的负担是很大的。它的休息排毒时间是晚上11点左右,如果此时还不入睡,那对它的伤害可大了!

太冲穴可以储存肝经元气,可以调动肝经元气,让肝脏更有精神。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帮助把肝火、肝气都消散掉。

平肝火、纾解郁结,最好的办法是多多按摩太冲穴。

太冲穴的位置特别好找,就在脚背上,大脚趾缝往脚背上大约4厘米处。

方法:找到最痛的点,然后把握力道,不轻不重地揉按3-5分钟,可以把人体郁结的气最大限度地冲出去!

泄肝火的方法是往行间穴方向推按。

2、内关穴——养心

【寻医问药】一这处越“痛”竟然越健康?身上3个“宝”别再忽视了! - 夕阳无限美 - 夕阳无限美博客

这处越“痛”竟然越健康?身上3个“宝”别再忽视了!

内关穴是一个万能的学位,不仅能安神,还可以止痛,对心绞痛、头晕头痛、手臂痛、胃炎恶心等都可以达到调理作用。

左右手都有一个内关穴,按摩左手的内关穴时,左手心向上伸出,然后按揉即可。可以先把指甲剪短,以免按摩时掐伤自己。如果感到酸胀麻,就是找对位置了。另一只手用同样的方法按摩。

按揉内关穴就是刺激心包经,让心包经更活跃畅通,还能起到预防心脏疾病的作用呢。

3、涌泉穴——护肾

有些人知道敲打肾经可以有保健作用,但是它远比肝经、心经的路径复杂,不建议自己敲打。

所以我们还是可以通过按摩来达到养肾的目的。

涌泉穴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好穴位,它位于肾经,是足少阴肾经的首穴,在足心凹陷处。

肾出于涌泉,就是说肾气会像泉水一样从涌泉穴涌出。

方法:按摩涌泉穴至脚心发热即可。或者用热水泡脚后,再按摩涌泉仅指养

肾,还能抑制肾虚上火。





2015年03月09日 - 夕阳无限美 - 夕阳无限美欢迎您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